CP混乱。杂食动物。墙头众多。吃天吃地。

  木言  

补一美作品计划开始。

很早之前就已经想补《污垢》了。不过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看女装一美,后来才明白这个电影我大概会记很久很久、


当我开始看,甚至看完一半之前,还觉得这完全是个黄暴喜剧而已嘛。但是往后看就发现为什么称之为黑色幽默了。
虽然这是除了《X战警》和某天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的《通缉令》之外我看的第三个一美的作品,但是我有种“这个角色是现在目前为止詹姆斯麦卡沃伊的最佳之作”的即视感。并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觉得一美对Bruce的演绎太棒了。非常放的开的演技,透着满满的自信,让人觉得如此程度仍然游刃有余。

他的Bruce结合了无耻、低劣、残忍、肮脏,但又带着戏虐、脆弱、疯狂、甚至是美丽。

故事的叙述就像癫狂华丽的马戏团表演,或者说色泽浓艳的全彩漫画。


一个糟糕透顶的坏警察,带着种族、性别歧视,恐同,乱交,为了升职陷害同事,还去搞同事老婆。但又十分可悲,周围人以及父亲的冷眼看待,对弟弟的愧疚,臆想抑郁症,妻女的离开…他企图用干坏事麻痹自己,掩盖懦弱,到连自己都分不清虚实。

妻子和女儿也许正是因为Bruce的精神疾病离开他的。他把对妻子的想念化作幻象,自己着女装、化妆、戴假发,幻想镜子里那就是他的妻子,还自己用自己扮成的幻象中的妻子安慰着自己,“没准儿自己升职了妻子就会回来了”。多么可悲。

另一个女性角色寡妇的几次出现都是Bruce的真情流露。在寡妇母子面前他不再是那个作恶多端的坏蛋,而是一个热心英勇的好警察。对Bruce来说,寡妇母子也是他的救赎,最后却也成了转瞬即逝的身影。

结尾Bruce选择说出自己从不愿讲出的真心话。接着打理好自己的制服,选择用寡妇赠予他的围巾上吊自杀。

最后一秒Bruce脖子上拴着围巾,脚下一滑,椅子应声倒地,画面就这样戛然而止。


前半部分笑料不断,后半部分黑暗致郁。看完结局发现哭不出来也笑不出来。
讲道理,《污垢》真的好看,还有太多太多意象、细节和人物特点我没想到该怎么表达。总之这部电影我得给个★★★★★五星满分👍😏

评论(6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言 | Powered by LOFTER